ʚɞ一粒红豆

一个热衷于码字的德云女孩,自认为风格清奇,vx公众号:月亮上的小花
有最新更的不足以出长篇的文儿呦 壁纸在VX: huahuazi98

第二章,初见德云社

   一夜未归的林琳吓坏了林爸林妈,急忙派人去找。

   “找到了吗?”林妈妈问着气喘吁吁的员工。员工摇摇头:“该找的地方我们都找了,连林琳的影子都没发现。​姐,报警吧!”

     “对,报警!”林琳妈妈拿起电话报了警。

      林琳爸爸林碣骁也在命助理去找林琳,去查消费记录,可偏偏没有银行卡的消费记录。

     正在林琳爸爸暗自懊恼的时候,接到了警察局打来的电话。林琳爸爸和林琳妈妈一同来到警察局。

     “这是昨晚济南汽车站的监控录像,我们询问了昨晚的工作人员,小琳儿买了去北京的车票,估计现在人已经在北京了。你们啊,让我说什么好呢?两人眼里只有工作?女儿都不管了。”局长是林琳的亲叔叔。

      “行了,别在这里后悔了,嫂子你快林琳的大姨打一电话,让她去北京车站附近找找,好歹这孩子还不算傻。”

      “哦,对,打电话。”林琳妈妈看着录像里女儿小小的背影,眼里满是心疼。不过该庆幸的是林琳去了北京,北京有大姨还有表哥。也算安全。

     ​林琳妈妈拨通了姐姐的电话,一听到姐姐的声音便泣不成声。“姐,小琳儿离家出走,去了北京,你帮我找到她好吗?”

     “怎么会离家出走?发生什么事了?”林琳的大姨是德云社相声演员杨九郎的妈妈。姐妹二人一人嫁去了济南,一人嫁去了北京。

     林琳大姨从林琳妈妈断断续续的声音里了解了些许情况。

    “翔子,翔子!”林琳大姨喊着自己儿子的乳名。

    “哎,哎,妈我听见了,我马上就走,您别催我了。”此时的杨九郎刚入德云社九字科外号九馕,妈妈每日催促他早些去师父哪里,毕竟得勤奋刻苦​才行。

     “出事了,你小姨打电话来说小琳儿离家出走,来北京了。快!咱俩快去车站。”

     “什么?离家出走?这小丫头还真是翅膀硬了都会离家出走了。你看我找到她不替小姨好好教训她。​”说着杨九馕便带着妈妈来到了车站。

     杨九馕和妈妈在车站附近找了好几圈也未找见林琳的身影。

   此时的林琳正在北京的街道上漫无目的的走着,也不知走了多久,也不知该去哪儿。就这样一直走。走了半晌,一抬头却看见了德云社的招牌。

   “德云社,好像听爷爷提起过。是做什么的?好像忘记了。难道是饭馆儿,又好像不是饭馆儿的样子。哎呀,都怪自己,要是好好听爷爷讲故事就好了。”林琳盯着德云社的牌子看了好久。

     高教习一出门就看见了林琳:“小姑娘,你找谁啊?”

     林琳看着戴眼镜的高教习好像不是坏人的样子,“叔叔,你们这里是做什么的?”

     高教习笑着说:“我们这是德云社,听相声的地方。”

    “相声啊,我爷爷最喜欢听相声了,我也喜欢听。那我可以留在这里吗?”林琳想起和爷爷一起听相声的样子,脸上不禁挂上了笑容。

     “小姑娘,我们这里听相声得买票才行。你有票吗?”高教习被眼前小姑娘天真的样子逗笑了。

     林琳摇摇头,“我没有票,那我可以在这里学习吗?就,学习说相声!”

     “我们这里啊可不收女弟子,小姑娘你快回家吧,等以后长大了再来听相声。”高教习摸了摸林琳的头便走了。

林琳依旧望着德云社的牌子发呆。这里面的人是不是都非常厉害啊。

   林琳没有离开的意思,这时恰好赶上堂堂到上班的时间了。堂堂德云社相声演员,只因先生给字为堂,所以人称堂堂。他一出门就看见了倚在门边的林琳。这小姑娘看起来也就十几岁的样子,垂眸而下的样子让他心头一暖。 

     “小姑娘,你怎么在这里啊?为什么不回家?”林琳听见一阵温柔的声音,不自觉的抬起头恰好撞进了堂堂温柔的眼神里。眼里瞬间布满了眼泪。

    堂堂看见泪眼婆娑的林琳,慌了神,“小姑娘,你怎么了?你怎么哭了?是不是迷路了?要不要哥哥送你回家。”

    林琳摇摇头,“我不回家,我想留在这里,我想说相声。”

     “可是,可是我们这里不收女弟子啊。小姑娘你还是回家吧。别让家里人担心了。”

      林琳没有说话,低下了头。摸了摸自己的口袋里一毛钱都没了,就算是回家也得有钱买票不是嘛。

    堂堂好似看穿了林琳的心思,于是从口袋里掏出他刚发的工资。递到了林琳手里。“小姑娘,这些钱你拿着,快回家吧,这天马上就快黑了,一个人太危险了。”堂堂说完就急急忙忙的走了,因为他来不及了,他上班就快来不及了。

     林琳看着匆忙离开的身影,低头看看手里的钱,刚刚那温柔的声音依旧在耳边回荡。

     不,我不回去,我要留下,这样才能尽快把钱还给你,才能坐在台下听你说相声。

    林琳小心翼翼的收起钱,一天一夜没有吃东西了,路过一家汉堡店,不如买个汉堡吃吧。走进汉堡店里林琳看见了大大的招工启事。

     “阿姨,我想问一下,是你们这里招聘吗?”林琳问着收银员。

    “是啊,小姑娘,我们招聘服务员。”

     “阿姨,您看我可以吗?”

     收银员笑了,“小姑娘,我们这里不招收童工的。”

     “阿姨,我不是小朋友了,我已经成年了,我只是长的有些矮而已嘛。”这十五岁还没有长开呢,怎么看都是一副小朋友的模样。

    “小姑娘,你快回家吧,别在这里添乱了,我们真的不能收你。”

    林琳听了收银员的话,汉堡也没买,垂头丧气的走出了汉堡店。真后悔没有多吃几口阿姨做的饭,努力长长个子也行啊。

    林琳出了汉堡店这次真的不知该去哪儿了。天又要黑了,怎么这秋天黑夜来的这么快啊。

    此时的杨九馕和妈妈正开车在街上漫无目的的找寻着林琳的身影。

    “停车!翔子,快!停车!”杨九馕听着妈妈的紧急呼喊,立马把车停到了路边。

     九馕妈妈下了车就急慌忙的跑到了马路对面,杨九馕锁了车也急忙跟上了妈妈。

    “小琳儿!”林琳听见了一声呼喊,一转身看见大姨冲自己跑来,身后还跟着表哥杨九馕。

    九馕妈妈一把儿把林琳抱进怀里,起了哭腔:“小琳儿,大姨终于找到你了,不然都不知该怎么跟你妈妈交代了。”

    林琳被大姨抱进怀里也哭了起来。“行了,妈,那么多人看着呢,这找着了就行了,我们快回家吧。估计这小丫头也饿了。”杨九馕看着林琳的样子只觉得有些好笑。一个十几岁的小姑娘竟然还学会离家出走了。也不怕给自己整丢了。

    “对,回家,跟大姨回家,大姨给你做好吃的。”九馕妈妈拉着林琳九馕跟在身后。一同回了家。

     因为有你,所以我想留在北京,只因在这里离你最近!

    本故事纯属虚构,切勿上升真人!

   ​

评论

热度(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