ʚɞ一粒红豆

一个热衷于码字的德云女孩,自认为风格清奇,vx公众号:月亮上的小花
有最新更的不足以出长篇的文儿呦 壁纸在VX: huahuazi98

《一心向孟》第一章,离家出走


    国际贵族学校初三一班班主任姚老师拨通了林先生的电话:“喂,林琳爸爸嘛,您好,林琳今天又没来上课。这已经是她这星期第三次逃课了。您看,您是否能来学校一趟儿,我们聊聊具体情况呢。”

  放下电话的林​碣骁可谓是火冒三丈,放下手头的工作就赶往学校,而此时的林琳正在大明湖畔喂鱼呢。

    “姚老师给您添麻烦了,我已经让助理出去找人了,找到了就给您送回来。这孩子太淘气了,您费心了。”林碣骁赶到学校赶紧给老师道歉,毕竟是自己女儿逃学在先。

    “林琳爸爸,以林琳目前的情况来看呢,她没有直接升入我校高中部的资格,不光成绩不够好就连出勤率也达不到合格标准。所以,您看您还是为她再择取一所学校。”姚老师一五一十的说着林琳的情况。

   林碣骁听了姚老师的话这火气更大了,但是脸上还是笑嘻嘻的模样,毕竟不能在老师面前失态嘛。

   林琳生于山东济南,大明湖畔的林琳却没有夏雨荷的柔情,反而淘气的很。林琳的父亲林碣骁有一广告公司,员工数百人,可谓是大企业,妈妈是美容院的院长,林琳从小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上着国际学校住着别墅,还有做饭的阿姨悉心照顾。可这林琳啊就是天生不爱学习。

    林琳对着大明湖发呆,算了,每日都来也没啥好看的,还是回家吧,估计现在也到了放学的时间了。

   林琳回到家却发现爸爸妈妈竟然都在家,真是少见。

    “去哪儿了?”林碣骁望着推门进来的林琳努力压住自己的怒火。想着如若她承认错误,就不会去责罚她了,毕竟平日里陪伴的也太少了​。

    “我去上学了啊”林琳非但没有承认错误反而撒起了慌,这让林碣骁瞬间火冒三丈。随手拿起棒球棍就要往林琳身上打。

    吓得林琳妈妈赶紧上前阻拦,这一棍子下去林琳估计半条命就没了,从小娇生惯养的哪受得了这个:“哎呀,你仔细询问就是了​,怎么还要打她呢?”

   “说,到底去哪儿?”林碣骁放下手中的棒球棍继续问着眼前的女儿。

   “去大明湖了。”林琳低着头回答着。

    “哼,这已经是你这个星期的第三次逃课了。你姚老师说你没有升入高中部的资格,你还趁着最后的几个月好好努力,不然连普通高中都上不了。”

   “爸爸,我不想上学,我不喜欢学习。没有升入高中的资格那我就不上了。”林琳终于把不想上学的想法说了出来。

  “你,你再说一遍!”​

  “我不上学,我不喜欢学习!”​

    啪,被气急了的林碣骁一巴掌打在了林琳的脸上,林琳刚刚抬起的头被打的偏向了一边。眼泪一滴一滴的掉在地上,这是爸爸第一次打她,从小陪在自己身边的日子屈指可数,自己每次放学最期待的就是能和爸妈一起吃晚饭。可是这竟成了她整个童年的愿望。

     于是她开始逃学,故意犯错,因为只有这样她才能等到爸爸妈妈一起回来。即使是责骂林琳也很高兴。可是爸爸妈妈太忙了。忙到就连责骂也渐渐地少了。

   林琳抬起头泪眼婆娑的看着爸爸,摇摇头,然后推开门跑了出去。林琳妈妈忙追上去,却被林琳爸爸拉了回来。“别管她,让她走!还反了她不成。”他自己的女儿他了解,胆子很小,怕黑,晚上从来不敢一个人出门。以前每每离家出走天黑前必定回来。

   林琳哭着跑出来,她听见了妈妈的呼喊,也听见了妈妈的哭声和埋怨。她摸了摸脸刚刚那一巴掌整个脸还是热辣辣的。脸上的疼没有心里的疼。

    林琳翻翻钱包还有几百块钱,该去哪儿呢?​林琳漫无目的的在路边走着。只因天色渐晚,​路上行人匆匆。

    这是林琳第一次这么晚了还没有回家,天上的星星渐渐多了,林琳第一次以这样的方式仰望夜空,星星一闪一闪的好漂亮。

    我们这一生都要做自己的星星,有棱有角还会闪闪发亮。

    于是林琳走向了车站的方向。候车室里有了离别的气息。林琳握着去北京的车票,心里想着:“爸爸妈妈,我要去北京了,我要去找寻我的梦想了。放心吧,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林琳离开爸爸妈妈的那一年刚好十五岁。正好也是他正式拜师的那一年。


 本故事纯属虚构,切勿上升真人!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