ʚɞ一粒红豆

一个热衷于码字的德云女孩,自认为风格清奇,vx公众号:月亮上的小花
有最新更的不足以出长篇的文儿呦 壁纸在VX: huahuazi98

第十章,难得糊涂

    穆家长子与长媳已回府。濯尘最近便安稳了不少,整日在书房里用功读书。莞儿每日来向祖父祖母请安后也在书房里读书。

   “这濯尘最近可听话?”穆老先生端起茶抿了一口问道。“这濯尘啊,最近可乖了,整日在书房里用功。我看啊,用不了及时这学识啊就能赶上舒儿了。”穆夫人边说边露出了一脸骄傲。这是穆府长孙,她怎能不高兴。

  “哦,是嘛,那我们一起去书房看看孩子们吧。我已许久未见我的孙儿了。”穆老先生说罢便与穆夫人起身去往书房。

    书房边的小凉亭里慕容子羡和穆望舒正在作画。画的是这满园秋意。

   一阵微风拂过,穆望舒鬓角的发丝被风吹到了脸颊处,慕容子羡习惯性的抬手将穆望舒的发丝挽到耳后,动作轻柔似水,穆望舒抬头对上慕容子羡明媚的眼眸,两人会心一笑。慕容子羡轻揽望舒并抬笔在画上添了几笔。使得这画更加栩栩如生了。

   这温馨甜腻的一幕恰好被前来的穆老先生和穆夫人看在了眼里​。

   穆老先生欲上前去询问个明白,却被一旁的穆夫人紧紧拉住,穆夫人拉着穆老先生一路回了房。​

   穆老先生想起刚刚凉亭里的一幕就气不打一出来。生气的拍着桌子:“混账!我请他是来做教书先生,他竟打起了舒儿的主意!”    一旁的穆夫人却不以为然,嘴角微微上扬转过头望着生气的穆老先生:“我看啊,这俩人还挺般配的。称得上是才子佳人。”

  “夫人,你糊涂啊!你忘了?我们舒儿万不能动心于那寻常人家的男子,她是太后看中要进宫的女子啊!”穆老先生一番话倒是提醒了穆夫人,自己光顾着女儿的幸福了,却忘记了太后那边的旨意了。

    “不行,我今天一定要将那混账东西赶出府,将其交由洛兄处置。”穆老先生气愤站起身欲出房门。“不可以!不可以!老爷我求你了,不要去。”穆夫人再次拉住了穆老先生。

    “夫人,你切莫阻拦,我这是为舒儿好啊。”穆老先生挣脱穆夫人的手。

   穆夫人此时自己两眼含泪:“我求你了,不要去,这是我舒儿的命啊,你没看舒儿与那慕容公子在一起时的样子吗?她是真的动了心了。你这一去岂不是伤了舒儿的心啊。”

  “我若不现在将他俩分开,待舒儿进宫之时又该如何是好?”穆老先生望着自己的夫人摇摇头。终究都是妇人之见罢了。

   “我不管以后如何,倘若我舒儿免不了进宫,那我便要她在最后的时间里过得舒心。”穆夫人看着穆老先生一副你若拆散他俩我就和你拼命的架势。 穆老先生无奈的看着自己执着的夫人:“夫人,你怎得如此糊涂啊!”

“你就当我是难得糊涂吧。不管怎样我都不会让你去拆散她们。”穆夫人有一颗疼女儿的心。她不忍心看自己的女儿受那份相离之苦。

  至于舒儿进宫的事,她决定去和自己的长姐当今太后好好商讨一番儿。

    “庭前落尽梧桐,水边开彻芙蓉。这秋啊,真没有春天那样有生机。倒叫人不禁有了些许凄凉。”穆望舒盯着小花园里的菊花,却是有了伤春悲秋的情感。

  慕容子羡走到穆望舒身边从背后环抱着穆望舒:“姑娘何处此言?我倒觉得这秋天啊,别有一番滋味。”

  “别有一番滋味?先生有何见解?”穆望舒反问慕容子羡。

“这金秋桂花香,桂花可酿酒,清香且纯净,哦,还有那桂花糕也好。”慕容子羡故意逗着穆望舒。

   “原来这秋天在我家先生眼里竟是如此美好啊。”穆望舒靠在慕容子羡怀里,静静地赏着满园的秋菊。

    慕容子羡将唇凑到舒儿耳边:“待我立一番事业,我定来迎娶姑娘。姑娘且好生等我。”

     穆望舒转过身痴痴的望着慕容子羡:“先生不必忧心,只管做自己的事儿,舒儿哪儿都不去,就在这里等着先生。”

    慕容子羡望着眼前的穆望舒,自己何时修来的好福气,得一如此宽人心的姑娘。慕容子羡在穆望舒额头处落下一吻。

   若不是自觉配不上你,我恨不得此刻就娶了你。      清晨为你挽花梳妆,暮夜相拥而眠。一同在那檐下听雨声,廊下抚琴赏桐花。

    膝下儿女常欢,余生佳人相伴,如此一生,方是安好。

​   自从遇见你后就变得不自信了,总觉你该与那世间美好相配,到后来却发现世间美好皆不如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