ʚɞ一粒红豆

一个热衷于码字的德云女孩,自认为风格清奇,vx公众号:月亮上的小花
有最新更的不足以出长篇的文儿呦 壁纸在VX: huahuazi98

第九章,七夕佳节会

   慕容子羡与穆望舒一同在穆府过完了平淡且甜蜜的三个月。马上就是七夕了,慕容子羡为望舒备好了烟花,是要赴那日生辰的约了。

    七夕清早宫里来人宣旨,掌事公公宣读圣旨:奉天承运,皇帝诏曰,今日七夕佳节,特邀穆府亲眷进宫赴宴。钦此。

    圣旨宣读完毕,穆望舒眼神里的光都暗淡了,每逢佳节定要进宫,今日可是七夕,她若进宫了那她的羡儿哥该如何?

    穆望舒难过极了,来到书房却只看见莞儿和濯尘,并未见慕容子羡。

    “慕容先生今日没来授课?”濯尘把慕容子羡写的纸条递到了穆望舒手里:“先生一早就来了,比那宫里的公公来的都早,留下几句话就匆匆离开了,还嘱咐我一定要亲手交给姑姑。”​

   穆望舒打开叠的整齐的宣纸上面的字清秀俊郎如同那心里的人儿一样:“今日七夕佳节,子羡邀舒儿共赏烟花,傍晚时分清河边,不见不散。

   穆望舒看着慕容子羡留下的话一阵愁容满面。

   “姑姑你怎么了?”莞儿关心的问。“可是有什么不解之事?”

    “哎呀,姑姑肯定是在为先生和皇上为难,今日七夕,皇上定是要姑姑进宫,可是先生也要姑姑一起过节,所以姑姑才会如此惆怅。”濯尘的聪明就表现在这里了。

    穆望舒依旧愁眉不展。她自然是要陪着她的心上人的,可是那宫里该如何交代?

   濯尘灵机一动:“有了,姑姑,濯尘有一好主意。”穆望舒回过神看着濯尘。

   “姑姑,何不让人替你进宫。反正老祖宗留下的规矩,未出阁的姑娘七夕这天不能以真面目示人。戴上面具就不会被发现了。”

   “不行,不行,这可是欺君之罪啊。”莞儿连忙打断濯尘。

  欺君之罪又如何?为你,我愿意!

   穆望舒听了濯尘的注意决定要稚儿戴着面具代替自己入宫。只要不被摘下面具便不会被认出。

   这是为你做过的第一件冒险的事,为你即使是千难万险也心甘情愿。    

   清河畔,慕容子羡早早来此等候他心爱的姑娘了,衣袖里的婚书和玉簪仿佛千斤重,害得慕容子羡心跳加速。

    慕容子羡望着远处那灯火通明的长安街,少年与心爱的姑娘一起谈笑风生,他忍不住嘴角上扬,等他的姑娘到了他便也会如此,与那姑娘一起共赏这长安城的甜蜜

穆望舒远远就望见了清河畔的慕容子羡,忍不住加快了脚步。许是两人的心有灵犀,慕容子羡转身变看见了那浅笑盈盈向自己跑来的姑娘,便忍不住张开双臂跑过去接住了她。​

  “你怎知是我?若是认错人岂不是闹成了笑话。”穆望舒拥着慕容子羡心里当真是开心极了。​

“我家姑娘的音容相貌一颦一笑​都刻在我心里了,我自当认得”慕容子羡轻抚穆望舒的发丝。满眼宠溺。

     两人相拥共赏烟花当真是良辰美景奈何天啊。

     可是,宫里的稚儿可谓是过的提心吊胆​,生怕出错害了小姐和自己。每一个动作都小心翼翼。许是因为太过小心翼翼,太后还是发现了端倪。只是未揭穿罢了。

    烟花与这卿卿我我的两个人形成了对比,人这一生虽然比不上烟花的绚烂,但这平平淡淡的岁月却是人人皆向往的。​

    最后的烟花消失的夜空中,慕容子羡撩起衣袍单膝跪地。​这撩动的不是衣袍是姑娘的心,单膝跪的不是姑娘,是姑娘的余生啊。

   “慕容子羡此生为姑娘而来,寻寻觅觅二十载终于有了着落。​不知姑娘可愿与子羡共白头,可愿余生一起共赏花开花落。”

    穆望舒望着眼前的人儿,微微上扬的嘴角,闪着泪光的眼睛,一把拉起了慕容子羡,扑进子羡怀里。拼命说着我愿意。    

   余生与你举案齐眉是我此生所求。

    宫里的宴会结束了,小心翼翼的稚儿只有太后一人看出了端倪。命人拟好了懿旨。​

     慕容子羡拉着穆望舒一同走过了长安城的大街小巷,终于天色已晚,不情不愿的看着要回府的穆望舒。

    哪有什么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的佳句。​两情相悦的人的儿只有两情若是久长时就在朝朝暮暮了。

这生生世世的哪有那么漫长,无非就是赏过春去秋来便已是白头了。

倘若留不住你,那我此生便也不会再爱他人了。倘若能与你一起便是极好,若不能我便唯愿你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