ʚɞ一粒红豆

一个热衷于码字的德云女孩,自认为风格清奇,vx公众号:月亮上的小花
有最新更的不足以出长篇的文儿呦 壁纸在VX: huahuazi98

第三章,风流才子慕容子羡。

    

   慕容子羡在书房画画,画中人一袭长衫,清新淡雅,慕容子羡看着画中人不禁想起上元节那晚,姑娘浅笑安然的模样。​

   “少爷,门外有一姑娘求见。”小厮跑的气喘吁吁。“姑娘?什么姑娘?”慕容子羡一脸茫然。“莫非是那晚的姑娘。”你可是瞎了心吧慕容子羡,人家那穆望舒可是大家闺秀,怎会找上门来?​

   门外姑娘不及穆望舒万分,倒是寻常人家的姑娘。​“姑娘,你找我?”慕容子羡看着一直低头的姑娘。“我,我就是想来问公子,你,你,你会娶我为妻吗?”姑娘一番话说完脸瞬间就红了。

    慕容子羡心想:这现如今的姑娘都如此率真了吗??这不和常理吧。慕容子羡微微一笑却有些紧张:“姑娘,我,我,我没打算娶妻。那个,那个,你还是去寻个老实人家,过自己的生活。

     ​“可是,可是我下个月就要出阁了,可是我心所属于你。我从第一次见你就心所属于你了。我知道自己生的普通配不上公子。可我还是想来碰碰运气。”姑娘一番话说的慕容子羡心里说不出的滋味。想着自己家世学识都不及洛书院里的师兄,师兄们大多都早已觅得良人,可唯独自己,孤独过了二十年。

     原本以为自己会孤独一生了,却没想到在家也能遇见姑娘表白心意。也算是不负此生了吧。

     “那个,姑娘,我也心有所属,我,你,那个,你会幸福的。”被表白心意的慕容子羡一时不知该说什么才好。姑娘眼睛里闪着泪光看了慕容子羡一会儿便离开了。

从那日遇见你,我的心便在你那里了。

    ​遇见你,是初阳入冬雪。止水落烹油,三尺心防,刹那大雪崩。

   慕容子羡望着姑娘远去的背影,只觉,如若是你,我定许诺于你,定不让你伤心失落,定不让你泪眼婆娑。只是我要何时才能与你再次相遇。

     最近慕容子羡没有去洛书院,因为心里多了一份执念。想去长安街头碰碰运气。若能再次相见我定要说明心意。

     慕容子羡一连几天都在街头游逛。却从不见那心上人儿出现。倒是惹了几分非议。也惹了几多姑娘的心。

    “慕容夫人,这子羡近几日没有去书院,可是发生了什么事吗?”张先生受师傅之命前来捉这位逃学的小公子。

     “他最近没有去书院?可是他每天都出门啊,没有去书院那他是去了哪里?”慕容夫人听到慕容子羡没有去书院便急了起来。

    “夫人不必着急,小师弟许是发现了什么好玩之处,贪玩罢了。等他回来我们仔细询问一番”张先生连忙安抚。

      正说着呢,慕容子羡就回来了。脸上不禁失落浮现。可还是要极力掩盖才行。慕容子羡觉得很累,想直接回房休息,却听见母亲的呼喊。来到大堂看见自己的师兄也在。心想完了,肯定是因为没有去书院,师兄肯定是受师傅之命前来捉我来了。这可怎么办?

      “我问你,你这几天都去哪了?”慕容夫人看着自己不成器的儿子一腔怒火就涌了出来。“母亲,师兄,我,我错了。我明天就回书院。”慕容子羡认错的态度还是很好的,毕竟从小到大犯的错误数不胜数。如若不会认错便只能忍受皮肉之苦了。

     “你这次若再逃学我便要让你父亲请家法了。”慕容夫人说罢甩袖走了。“小师弟,你最近可是发现了什么好玩之处?”张先生刚刚一本正经的模样不复存在。

     “害,师兄,我能发现什么好玩之处啊,无非就是听听书喝喝酒而已嘛。劳烦师兄费心了,我明日就回书院。”

     慕容子羡当然不能实话实说,不然就张先生这传话筒,不出三日便会传遍长安城,等到那时父亲定要请家法了。“哎,好,那我们书院见了。”慕容子羡送走了张先生。独自回房了。

   莫非你当真是那仙子入凡尘,我才会寻不到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