ʚɞ一粒红豆

一个热衷于码字的德云女孩,自认为风格清奇,vx公众号:月亮上的小花
有最新更的不足以出长篇的文儿呦 壁纸在VX: huahuazi98

第十一章,护女心切

   穆夫人一早进宫来面见太后​,太后早已料到她会来,于是便晾了她几刻,想着她心气高可以自行回去。可这是为了自家女儿的婚姻大事,哪怕今日受尽折辱也不会后退半步。

   “娘娘,穆夫人还在门外等候呢。”丫鬟来报了太后。“她倒是执着,罢了,让她进来吧”这一幕终究还是来了。​

   穆夫人规规矩矩的行了礼,虽是长姐可如今身份地位皆不同,一个是太后,一个是寻常人家的夫人,地位悬殊。​

    “凝儿,你今日来见哀家是所谓何事?​”这是太后进宫以来第一次唤妹妹的乳名。

   “凝儿,如若不是娘娘提起,我自己都快忘记这个乳名了。”穆夫人看向了自己的长姐,再不是那小时候的样子,也不是那样慈眉善目,而是一副冰冷令旁人不敢接近的面孔。​

    “今日没有太后​,也没有穆夫人。只有凝儿和长姐。”太后这是想打感情牌了。她这个妹妹她再了解不过了。

   “长姐,你还记得吗?我们小时候一起在院子里荡秋千,那秋千啊,还是爹爹扎好的呢。”​穆夫人这一番话瞬间把思绪拉回到了小时候。

   “秋千是爹爹扎的,诗词是娘亲教的。你我二人清晨抚琴,黄昏作画,家境虽不富裕,但却比现在开心。”太后娘娘落下了回忆的眼泪。​

   “是啊,一晃眼都过去了几十年了,长姐,终究是我欠你的。如若不是当初你替我,想必在这深宫之中的就是我了吧。”​穆夫人说着便起身跪了下去。“长姐,妹妹欠你的,就让妹妹来还吧,还请长姐切莫牵扯到舒儿。”

    “我早已料到你今日会来,你并不欠我,进宫是我自愿的。可舒儿进宫这是谁都改变不了的事情,你回去吧。”​太后的语气瞬间冰冷,

   “既然当初是你自愿替我,如今又为何要我女儿进宫?那是我的命啊,长姐,舒儿是我的命,我今日就是死在这里,也定不会让我的舒儿踏进宫门半步。”穆夫人望着眼前的太后,眼睛里满是愤恨。

    “你的女儿?那分明是我的女儿,我当时身怀有孕,却不料想爹爹遭遇变故,性命垂危,我一急之下便小产,那是个未成形的女孩儿,那是我的女儿啊,可就在我女儿夭折后不久你便有了身孕,生下了舒儿,我见舒儿第一面,就觉她是我的孩子,她虽性情温和,可那骨子里的那股倔强却像极了儿时的我。”太后满含眼泪看着穆夫人。“我让舒儿进宫是要把这天下最好的都给她,只要我在,我就会保她平安富贵一生。”

    “倘若你真把舒儿当做亲生女儿,就不会让她进宫,就会让她去寻找自己的幸福。这宫里有多凄苦,你比任何人都清楚。”

   “舒儿进宫怎会不幸福?她进宫就有了权利地位,是一国之后,受万人敬仰!”

    “舒儿不喜欢!舒儿已心有所属,我只要她和喜欢的人平安过一生。什么权利地位都是虚假的。”穆夫人浑身颤抖,她真的想要自己的女儿能够平安喜乐过一生,在这后宫里有一个不小心就是粉身碎骨。“长姐,你若是真的疼爱舒儿,就请放过舒儿吧。莫不要伤了她的心。”

    “已经心有所属?你可知舒儿所属之人是谁?”太后望着泣不成声的穆夫人不禁动了恻隐之心。

   “是洛书院的慕容子羡,濯尘的教书先生。”

    “慕容子羡?慕容离的孙儿?不行!若舒儿喜欢了旁人我便依了她了。唯独那慕容家不行。”太后一听是慕容离的孙儿这气就不打一处来。

  穆夫人起了疑惑:“为何这慕容家不行?”

   “凝儿,难道你忘了嘛,你我二人为何会进宫选秀,祖父和爹爹从未为官,即便是选秀也轮不到我们这寻常人家的女儿。”

    “我们进宫选秀是因当年我们在田间吟诗作对之时,被一朝廷官员看中,于是你我二人便破例进宫选秀。”穆夫人回忆起当时的情景。

   “是啊,那朝廷官员就是慕容离,慕容子羡的祖父。”

    “可这怎么能证明他们就是一家人呢?慕容离在朝廷为官,可为何他的儿子一事无成?他的孙儿也是如此这般?”穆夫人更加疑惑了。

   太后皮笑肉不笑的说:“在这长安城里慕容姓氏就只有慕容离这么一家,在我进宫博的皇上宠爱后第一件事就是罢免了慕容离,至于他的儿子是否一事无成那就是他自己的造化了。”

“可这是他祖父的事,与他无关。这慕容子羡当真是一表人才啊。”穆夫人企图说服太后。

   “若不是他祖父慕容离,我怎会来受这份煎熬,舒儿这事我不同意,她必须进宫。你若抗旨那我就让你儿子永世不得回长安城。”这是来自太后赤裸裸的威胁。

   “倘若能用他换来妹妹的此生幸福,想必他也是愿意的吧。”穆夫人有三子一女,这一女不光是她的心头肉更是三位哥哥心尖尖儿上的人儿。

     “你可知违抗圣旨的后果嘛?难道你要为了你的女儿灭了穆府满门?”太后的语气极其冰冷。穆望舒这进宫一事是改变不了了。

  穆夫人闭了闭眼睛,算了,这都是命啊。

   倘若这是舒儿的命,她认了。

     

   ​

评论